【尊♡礼】周防八题

*蹲蹲生日快乐♡
*miu文笔,沙雕OOC
*尊礼真好(抹嘴)
啊!!!!!窝没赶上20:13(泪流成河)

1、牙齿

    小时候因为偏爱甜食,周防的祖父老是告诫他小心蛀牙,他没放在心上;如今宗像也告诫他多吃蔬菜水果,少吃甜食,周防依旧嗯嗯啊啊允诺,回头该喝的草莓牛奶还是继续喝。

    这不,报应来了。

    周防尊忍着牙疼,用舌尖试探地抵上那颗蛀牙,果不其然收获了一阵刺痛,他扭曲着脸,闷闷地看了眼身边的宗像。

    宗像看着他疼得龇牙咧嘴,丝毫不觉得同情,反而抱起双臂,语气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:“活该,让您不听话。”

    牙科诊所里多是些小孩子,家长在排队,放任他们满地跑,两个大男人有些突兀地坐在等候区里,收获了一打来自小鬼们好奇的眼神。

    “果然您和小孩只有体型差异呢,周防。”宗像还在嘲笑他,“对甜食的自制力完全不及格。”

    周防没话讲。医生示意他俩进去,周防被按在躺椅上,看着医生拎起明晃晃的勾针和牙钻,有些蛋疼地瞥了眼一旁看好戏似的宗像。

    “劳驾用力一些,让他长长记性。”宗像恶意满满地嘱咐。

    填好龋齿从诊所里出来,已经是晚饭时间了。周防含着满嘴药味儿,脚尖踢了踢爱人的小腿:“我想吃肉锅。”

    “拒绝。刚填完的6小时内只能吃流质食品,防止填料脱落。”

    周防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满脸怨念地扳过宗像的下颌来接吻,谁知还没凑上去,嘴唇被宗像用指尖轻轻抵住了:“舌吻也应该避免,省得牙料脱落再去填一遍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看您以后还敢不敢拿草莓牛奶当饭吃。”

    不敢不敢,你最大,你说了算。周防面无表情地磨了磨牙。





2、夜间任务
   
    有一个招蚊子的爱人是什么样的感受?

    周防尊第一百零一次半夜爬起来替宗像捉蚊子的时候,心里恨不得让蚊子从这个世界上灭种。

    宗像极其容易招蚊子,尤其是夏天,当他从屯所走出来的时候,周防总能看到室长先生头顶盘旋着一群眼冒绿光的黑点,纵使宗像每天出门都把自己变成花露水味儿的,依旧无法阻挡蚊子们对他的热情。到了半夜更甚,原本潜伏在卧室的蚊子争先恐后往宗像裸露的皮肤上扑。宗像睡得浅,好不容易睡着了,被耳边嘤嘤嗡嗡的扑棱声烦得不行,又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睡意,就惨无人道地把周防拍醒,哼哼唧唧地让他打蚊子,自己把被子一蒙,继续睡。

    夜里黑,周防又不想开灯把宗像吵醒,基本上只能听着声音,好在他技术不错,基本上一拍一个准,但想尝尝熊猫血的蚊子大军络绎不绝,前赴后继,导致周防几乎就这么捉了一个晚上的蚊子,第二天困到精神恍惚。

    宗像似乎也有些过意不去,于是他晚上自己爬起来捉,奈何他离了眼镜约等于盲,加上又是夜里,连自己的手都看不见,困得迷迷糊糊导致声音也听得朦胧,扑腾了半天毫无成果,还是被周防按回被子里,换人再战。

    虽然不介意第一百零二次半夜替宗像捉蚊子……周防低头,借着月光看了看宗像唇角的红点,面无表情地一掌将一只蚊子拍死在床头:还是让蚊子灭种吧,那地方只有我能咬。

   

3、头发

    周防原本的发色是黑的,红是之后染上去的。宗像一开始知道这个时,就对黑发周防尊的样子异常感兴趣,不停地怂恿他染回黑色,奈何周防无动于衷,抱着枕头装聋。

    没办法,他周防尊从高中那会就染了红发,如今过了这么久,他自己都忘了当初黑发是什么模样,估计二得感人,绝对不能给宗像嘲笑自己的机会。

    怂恿失败,但宗像礼司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吗?

    隔天回家的周防习惯性地蹭到宗像面前索吻,腻歪了一会,他看到爱人手里拿了罐东西,好奇地抓过来一看——

    周防:“……”

    宗像不怀好意地笑起来:“既然您懒得去美发店,那就让在下代劳吧,嗯?”

    周防毫不犹豫,周防掉头就跑,带着那罐罪恶的黑色染发剂一起。

    最后还是被迫翻出了高中之前的照片来满足宗像的好奇心。

    宗像看看手里相册中那个黑发金瞳、鲜鲜嫩嫩的少年,又看看身边长相超龄的周防,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所以您是经历了什么啊?”

    “你说呢?”周防没好气地劈手夺过那本相册,“长这样你不也喜欢我。”

    “是——”



4、工作

    巨剑消失,成了普通人的王们在享受普通人的轻松时,也烦恼着普通人的烦恼。

    比如说工作。

    宗像原本就是公务员,石板炸毁后清闲得不行,一周的工作按S4的效率半天就能搞定。倒是周防,成王之前就无所事事,到处吸引小弟,被石板吐出来之后,找工作就成了前赤王的首要任务。

    周防讨厌那些朝九晚五的白领公务员,不能随心所欲支配时间,而一些自由职业,比如撰稿写作之类,他又没有这些技能,一时间要帮他忙的草薙也犯了难。

    “尊可以去当幼师……”安娜举着她的玻璃珠,眨巴着眼睛。

    草薙一口朗姆酒喷得一滴不剩,忙不迭地擦他的吧台:“他还不用开口就可以吓哭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吧?”

    安娜无辜地说:“可尊是很温柔的人,我就很喜欢他。”

    “不是每个人都像安娜一样了解尊的哦。”

    一旁的宗像笑了笑,没说话,倚着吧台抽烟,抬手抖了抖烟上的灰。当事人周防尊懒懒散散地瘫在宗像身边,一手虚虚揽着爱人的腰,一手抢下他的烟,塞进自己嘴里。

    “尊,已经有想法了。”安娜透过玻璃珠看着周防和他身边的宗像,轻轻地说。
   
    “7区的健身俱乐部搏击教练周防尊先生,是不是要发表一下工作感言?”宗像在长脚凳下踹了周防一脚,伸手把烟夺回来。

    从这天开始,7区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学员们天天都能看到一个长相斯文俊朗、温文尔雅的男人开车来接他们最受欢迎的教练回家。一开始,还有学员向他们周防教练要那男人的手机号,以训练为由被修理了一顿之后,有幸目睹了教练捞过男神接吻的全过程,劲爆又热辣,堪称名场面。
   
    学员们安静如鸡,默默在心里对教练竖起了一打中指。
   


5、人际关系 

    与宗像礼司不同,周防尊在人际关系方面相当地被动,因为有着只要杵在原地就能吸引人的气场,所以一般情况下,他不会主动与陌生人结交,就算扩充人脉对自己有利。再加上外貌冷酷性格懒散,许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个不好接近的家伙。

    “说了阁下多少次,和同事相处要主动友好,不就是个同事聚餐么,怎么不去?”宗像在电话里数落他。

    “不想去。”周防翘着二郎腿坐在站台椅上等公交,今天宗像加班,没法来接他,“一群明明不熟的人非要假装熟悉的样子聊天吃饭,想想都烦。”

    “您这样,以后有求于人可怎么办?”宗像知道他就是这脾气,劝不动,但还是克制不住地开始说教,“已经不是王了,总有些事情需要帮忙,人脉广一些总是好的。”

    “反正你人脉广,有你就够了。”

    宗像在那头被他堵得没词儿,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叹气:“你啊……”

    “行了行了,我去买晚饭,一会去你那吃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


6、黑暗

    周防尊从小就是个不合群的孩子。

    邻居的小孩总有一群朋友进进出出,爬树摸鱼掏鸟蛋,划车泼水塞爆竹,熊完了再被自家的大人拎回家挨揍,闹是闹腾了一顿,但好歹比周防家热闹许多。

    他和祖父一起生活,明明是个还在上国小的豆丁,人却早熟得很,独来独往、沉默寡言,爱好是在房间睡觉、在树上睡觉以及在学校睡觉。虽然不合群,但意外地受欢迎,每天都有小姑娘小男孩敲他房间的窗户,问他要不要一起玩。周防只想好好睡觉,被骚扰烦了之后,就把房间里的遮光窗帘放下来,假装自己睡着了。

    把窗帘放下后的房间里失去了外来光源,变得昏暗而寂静,窗外的噪杂一下子远去,只有一道光从没拉紧的窗帘缝隙里透出来,细看可以在光路里看到空气中漂浮的尘埃,安静地打着转,让周防想起他在电视上到的宇宙与星屑,静谧而美好。

    世界在此刻仿佛只有他一人。

    从此他就有了在房间里时不时就拉上窗帘的习惯。直到有一次老师来家访,看到周防昏暗过头的房间,立刻就觉察到了什么,劝说他把窗帘拉开:

    “不可以这么封闭自己哦。”老师这么说道。

    往后的十几年人生里,见到周防把房间弄得昏暗到昼夜不分的人,都建议他把灯打开,或者把窗帘拉开一点,这样的昏暗让他们感到压抑和不适。周防知道这是别人的好意,但他就是喜欢这样静谧而孤独的黑暗,让他感到自在,不必去想窗帘外那个噪杂凌乱的世界。

    “周防?”玄关处传来宗像开门换鞋的声音,正坐在一片昏暗里盯着窗帘缝发呆的周防一愣,伸手想把窗帘拉开,手指还没碰到那层厚厚的布料,宗像就推门走了进来。

    “哦呀……”他脱下制服,站在门口适应了片刻,缓步走到爱人身边。周防以为他要把窗帘拉开,就收回了手,不曾想宗像直接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顺着周防的目光看向那束细长的光。

    “要拉开吗?窗帘。”

    宗像沉默了一会,摇头:“这样待一会也不错……您笑什么?”

    “呵……没什么。”





7、戒烟

    众所周知,周防尊先生是个资深烟民,碰见他十次,有九次都能看到他嘴里叼着烟。结婚之前,宗像就觉得若非石板毁坏前有王之力加持,这家伙的肺早就黑成了碳。因此结婚后,宗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勒令周防戒烟,背着自己抽一次就睡一个月沙发,就算被摁着做到迷迷糊糊也绝不松口。

    没办法,妻命难违,周防只好认命地把自己的存货上交,抱着宗像塞给他的草莓味棒棒糖,开始了戒烟征程。

    他也知道宗像这是为他好,天天乖乖含着棒棒糖转悠,嘴里叼着东西,好歹不算太难受。可好景不长——天知道他周防尊居然长了蛀牙,这下可好,连棒棒糖都没得吃了。

    周防没办法,有时候烟瘾上来,不叼个什么在嘴里,实在是浑身难受,于是他染上了三岁小孩才有的习惯——咬手指。

    宗像坐在周防对面看文件,但他实在看不下去,周防尊满身怨气地杵在那里咬指尖的画面实在太搞笑,作为始作俑者宗像又不好意思笑出声,只好把脸藏在文件后面偷偷抖肩。

    “想笑就笑。”周防在对面没好气。

    宗像很给面子地笑出声。

    不过虽然过程艰辛,最终周防先生还是成功戒了烟,并强迫宗像给自己加了一“餐”,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
8、胃病

    周防其人,嗜睡且懒出了一种境界,他可以因为不想起床把自己饿上一整天,长此以往,生生把自己折腾出了老胃病。不过好在现今有宗像管着他,不想起床就吃一记爱的撞头,按时吃饭,倒也没怎么再犯过胃病。

    问题是一旦宗像不在,没了撞墙警告,自理能力九级残废的某人就又开始一睡不起。

    “疼不疼?”宗像端着热水,指尖弹了弹周防的脑门。

    周防被裹成一只茧躺在床上,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 “我不就出差了一个月,您的自理能力都去喂狗了么?”

    周防捂着胃,疼得浑身冒虚汗,就着宗像的手吃了药,赖在爱人的大腿上哼哼唧唧,还有力气开玩笑:“我错了,下次还敢。”

    宗像一巴掌糊上他的脑门:“疼死您得了。”

    “你不在我懒得吃饭……”

    “要是我出差再久一些,您可就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懒死的人了,周防尊。”

    “我想吃烧烤……”

    “烧您个头,晚上小米粥没商量。”

    “我——”

    “再说就水煮红豆泥。”

    “……挺喜欢喝粥的。”

END

   
感谢食用(*´∀`)

然后窝明天就要开学了……学了……了……(怨气冲天)

给这两天产粮的太太们笔芯!!!

 
评论(22)
热度(21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